春秋航空计划5年后实现中国20城可飞日本

2014年04月24日 11:3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3日报道,中国廉航公司(LCC)春秋航空将大幅增加中国至日本的航线。目前仅开通了连接上海和茨城等城市的4条航线,计划最早于7月开通连接中国4座城市与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线。计划5年后在中国的20座城市和日本之间实现通航。预计亚洲的廉价航空公司为了吸引日益增加的赴日游客的需求,今后动作将更加活跃。

  春秋航空的董事长王正华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了上述计划。获得日本和中国航空当局的批准后,除了已开通的关西航线外,还计划明年年初开通中国4城市到成田机场的航线。另外还将开通连接名古屋等日本主要城市和中国各城市的线路。

  增加航线的前提条件日本航空当局扩大春秋航空在日本机场的起降配额,以及培养飞行员等。王正华董事长介绍,如果能构建连接中国20座城市和日本的航线网络,日本在销售额中所占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4%提高至25%,并考虑将日本航线培育为仅次于中国国内航线的盈利支柱。力争十年后在中日间开通70条航线。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统计,2012年夏季中日关系开始紧张以后,中国大陆赴日游客人数出现骤减,不过从2013年9月开始逐渐复苏。今年1-2月访日游客人数同比大幅增加了92%。王正华表示,认为现在正是去日本旅游的时候的中国人不断增加,今后十年访日热潮将持续。基于这种判断,春秋航空积极计划增加航线数。

  春秋航空首先于2010年开通了上海至茨城的包机航班。加上上海至佐贺、高松和关西机场,共开通了4条日本航线。6月27日将开通成田机场至佐贺、广岛和高松的航线,成为首家开通日本国内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

  日本政府正致力于吸引游客访日,访问日本的外国人去年首次突破了1000万。来自泰国的游客同比增加了74%,来自台湾和香港的游客也同比增加了50%以上,来自亚洲各地的游客将带动整体的增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吸引下,今后访日游客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率。

  另外日本市场上廉价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仅占几个百分点,发展空间巨大。乐桃航空(peach aviation)等日本国内企业也在扩大业务,春秋航空扩大线路后,估计竞争将更加激烈。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