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官员被爆迟到仍登机 国航否认特殊照顾

2014年04月11日 09:4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据央广新闻今天报道,有媒体人爆料称,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飞机舱门关闭的情况下,又成功登机。根据航空法,飞机舱门关闭后,禁止一切登机活动。对此,赵白鸽以开会为由,未对此事做出回应。国航党委书记樊澄昨天回应称,飞机延误主因是天气,并不会照顾特殊客人。

  爆料 飞机多等近半个小时

  昨天下午6时许,有媒体人爆料称:假期最后一天,坐CA1582从南昌往北京,晚到两分钟,机场称飞机已关舱门,禁止上机。一袭臧青色套装裙,比我晚到至少5分钟的赵白鸽则被送进登机口,飞机多等近半个小时。航空法规定,飞机关舱门后,一切登机活动应该停止。

  该爆料人觉得不公平,又前往柜台理论,并打电话给马姓经理。对方称,赵白鸽是国航终身白金卡会员,并告知此时飞机已经起飞无法登机,建议她抓紧时间办理其他航班。

  通过查询航班信息发现,4月7日从南昌飞往北京的CA1582次航班的实际起飞时间为8时43分,比原计划时间晚点18分钟。而降落时间则比原计划提前4分钟,为10时36分。

  回应 导致延误天气是主因

  针对飞机延误是为等特殊客人,国航党委书记樊澄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这个对我们来讲是不会这么做的,也不会这么去做的。樊澄称,更多的它是一种心理上的东西,其实飞机上跑道之前,它是被塔台指挥,并不是说飞机上有什么人就可以控制,是具有公平性的。

  此外,樊澄表示,导致飞机延误原因主要为天气原因、空域原因、公司本身调度问题,以及旅客方面原因。其中,天气原因是主要原因。

  据国航会员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国航终身白金卡会员可享受机场贵宾休息室服务、25%的额外里程奖励、20公斤逾重行李免费托运、优先值机、优先升舱、优先候补等一系列服务。但并无在飞机舱门关闭后再登机的特权。文/记者李文姬部分综合央广中国之声今日报道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