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增定期航班158班 最快5月开航

2014年02月25日 13:31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达成航空客运定期航班共识,双方客运定期航班将由目前每周670班增至每周828班,双方每周各增79班。台湾民航部门24日邀集岛内航空公司召开会议,协调航权分配规划,共计在20个航点新增59班次。台湾业者期待最快5月飞航旺季来临前,增班就能陆续开航。

  台民航部门表示,经整体评估,两岸定期航班每周可新增加79个班次额度,其中华航、长荣、复兴、远东、立荣及华信等航空业者依照需求申请,获配52个定期航班班次;再加上不定期旅游包机转定期航班则有每周7班次;共计59个新增定期航班。

  其中,52个新增定期班次中,华信获配12个班次最多,新增班次的航点包括郑州、丽江、长春、沈阳、温州和宁波;长荣获配10个新增班次,航点有郑州、太原、石家庄、济南、宁波;立荣则在温州和盐城,获配3个新增班次。

  远东也获配10个班次,新增航班的航点包括:南宁、桂林、太原、呼和浩特、石家庄、南昌;华航则获配9个班次,新增班次航点有烟台、合肥、南昌、徐州;复兴获配8个班次,航点包括南宁、张家界、贵阳、泉州等。

  不定期旅游包机每周7班转为定期航班部分,分别分配立荣“台中—广州”每周2班,复兴“台中—南宁”每周1班、“高雄—徐州”每周2班,远东“高雄—太原”及“高雄—南昌”各每周1班。

  长荣航空表示,长荣、立荣这次新增的航点包括太原、石家庄和温州,预计今年7月开航;复兴航空这次新增的航点包括泉州和贵阳,希望5、6月旺季到来之前,就可开航。

  华航表示,华航依航线营运需求提出两岸新增航班,并获得分配,将依规定申请核定后尽速开航,预计7月就可以开航新分配的烟台、合肥、南昌、徐州等航点。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