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中国商飞签合作协议 优化双方空管标准化

2014年02月21日 16:01  新浪航空 微博
空客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空客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今天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航空业行业标准互用性、建设绿色航空业及飞行安全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全球航空业长远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布切克和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分别代表各自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该协议的框架下,双方选定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其中最先开始的项目是双方在空中交通管理(空管)运行的标准化和互用性方面加强交流,包括双方就国际民航组织(ICAO)全球空中航行计划中新的空管理念和运行实践取得共识,并就当前空管技术路线图所要求的机载及地面设备性能提升等方面加强交流,分享最佳行业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航空安全水平、运行效率及环境友好水平。标准化并具有全球互用性的空中交通管理能够提高航班运行效率,通过优化航路缩短航程,优化的起飞、着陆和滑行程序为乘客节省宝贵时间,同时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有害气体的排放并降低噪声,为机场周边社区创造更佳的生活环境。

  该协议框架下的各个合作项目将陆续展开。双方表示,将在目前认定的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扩大合作范围。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表示:“环保、安全与广泛的行业合作是促进航空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商飞公司将不断加强与空客在全球行业标准互用性、建设绿色航空业及飞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对全球最新行业理念和业界先进操作方法的理解,共同为提升飞行安全和航空业环保表现贡献力量。”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布切克表示:“航空业可持续发展是整个航空业的共同目标。为实现这一共同目标,我们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需要全球航空业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航空业界各个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共同促进航空业的健康发展。今天,我们与中国商飞公司展开合作,这是我们全球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作,空客与中国商飞公司将分享各自在全球性行业标准和发展路线图方面的知识与经验,为全球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国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于2008年在上海成立,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制造、试验、试飞以及民用飞机的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公司致力于按国际适航标准为客户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现代化民用飞机,目前正在研制C919单通道干线飞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是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为全球100座级以上市场提供最现代化、最高效的客机系列。空中客车公司综合性产品线由非常成功的从100座级到500座级的系列机型组成,包括:单通道的A320系列、A330远程宽体飞机系列、新一代的A350XWB宽体飞机系列,以及全双层A380系列。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