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剑江拟任中航集团总经理 王昌顺或赴交通部

2014年01月20日 10:23  第一财经日报
现任国航总裁蔡剑江 现任国航总裁蔡剑江
现任中航集团总经理王昌顺 现任中航集团总经理王昌顺

  在担任中航集团总经理刚刚才满两年的王昌顺,又将赴交通部任职。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现任中国国航(601111.SH)执行董事、总裁的蔡剑江,将接替王昌顺,任中国国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团总经理。

  中航集团已经于上周五在内部公布了这一任命,而王昌顺或将赴交通部接替另一位年届退休的副部长。

  1965年出生的蔡剑江可以说是老国航人,从2001年就在国航工作,先后任上海营业部经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助理兼市场营销部经理等职务;2004年9月担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2007年2月担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0年4月兼任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在民航业内,蔡剑江一向较为低调,但被认为很善于经营管理。在其任中国国航总裁期间,中国国航盈利水平也一直在国内民航居首。

  而1957年出生的王昌顺,其实是在2011年11月才从民航局副局长(主管投资、财务等工作)的位置调任中航集团总经理,在此之前,王昌顺还曾担任过南航集团副总经理,以及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总经理。

  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此次中航集团的管理层更换可以说比较突然,从考察到宣布大概就在一周之内,而王昌顺同时还担任中国国航的董事长,预计这一职务也将在之后辞去。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由于民航局有两位副局长已经到退休年龄,预计民航还将迎来一轮人事变更。(作者 陈姗姗)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