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疑男友带小三出国 谎报航班有炸弹

2014年01月03日 17:05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洪雪)因怀疑男友带其他女人出国玩,身为医生的杨柳(化名)竟编造飞机上有炸弹的录音,向首都机场反复播放,导致机场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排查,造成很大损失。   

  检方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对其提起公诉。今日上午,房山法院通报称,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2009年,刚毕业的杨柳被分配到海淀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她当上了预防保健科的主任,这令同龄人非常羡慕。然而她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冲动行为自毁前程。

  2013年9月底的一天早上6时许,杨柳在自己居住的房屋内,编造了一条“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有炸弹”的虚假爆炸信息录音,之后用手机拨打了北京首都机场的热线电话96158,并反复播放该条录音。

  收到录音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立刻通知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加强检查力度,并做好了启动预案准备、加强了机场三个航站楼内外的巡逻防控力度等紧急应对措施。

  同时,大量警力被增派到首都机场,包括16辆次的警车、64人次的警力,另有4辆警车、16名特警支队防爆安检队员备勤加强巡逻防控。

  一个月后,杨柳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案原因

  杨柳为何要拨打电话谎称航班有炸弹,据杨柳在公安机关供述称,她和男友交往了2年多,男友是名导游,两人交往中,杨柳曾发现男友带别的女人外出旅游,因此每次男友带团出游时,杨柳老是心生怀疑。

  事发当天,男友准备带团从北京首都机场乘飞机飞往上海,再转机到澳大利亚。当天一大早,杨柳拨打男友手机,结果发现男友关机,多次联系未果后,杨柳便制作了飞机上有炸弹的录音,并两次拨通首都机场的热线,反复播放录音。

  被抓后,杨柳曾称非常后悔。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