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航班延误怒砸机场登机口被拘

2013年08月22日 09:09  中国日报网

  由于航班延误等原因,最近民航工作人员和乘客冲突事件时常发生,甚至还有乘客打砸、冲进跑道等极端事件发生。“空怒(air rage)”,就是西方媒体借用“路怒(road rage)”一词,对这种愤怒乘客的形容。

  8月18日晚杭州飞北京航班延误4小时

  一个来杭旅游的实习律师砸烂登机口柜台被刑拘

  8月18日晚0点差5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3号登机口前,几个机场工作人员被一位戴着眼镜、高高瘦瘦、斯斯文文的小伙子给吓呆了——小伙子是东方航空公司MU9153次航班的乘客,他跟这趟航班的另外九十多个乘客一样,事发前,已经在23号登机口前滞留了4个小时。只见他抄起手边的一个铁制隔离墩,把登机口的柜台砸了个稀巴烂……

  “我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赶到现场后,砸柜台的小伙子已经被送到机场医务室了。”机场公安航站楼派出所民警余骜说,“他把地上的隔离墩拔起来的时候,用力过猛,右手划伤,在流血。机场工作人员把他扶到了医务室,还好伤口很浅,包扎过后问题不大。”

  小伙子余怒未消,见到民警,开始破口大骂,拒绝配合调查。

  “我们劝了他很久,最后总算是安静下来了,但说起话来还是比较冲。”言谈间,值班民警们都感觉,小伙子有点偏激。

  小伙子姓刘,1989年生,江苏东海县人,天津大学毕业。据他自己说,目前,他在北京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当实习律师。

  “他这次是跟网上认识的一个北京朋友来杭州旅游的,当晚,准备乘MU9153航班回北京。”余警官说,“这趟航班预计起飞时间是晚上9点,之所以延误,据我们了解,是因为飞机起落架出了故障,而维修所需的零部件又要到上海去调,所以耗费了大量时间……”

  昨天,民警也给我们看了18日事发时,23号登机口的监控画面。

  监控显示,当天23:55,23号登机口的场面已经有些混乱:九十多个乘客中,大部分还是留在座位上静等,但其中十几人耐不住,把登机口前的柜台团团围住,指着机场工作人员的鼻子大骂,还不时伴随着拍桌子的动作。

  柜台后面站着三男一女四个工作人员,他们正竭力安抚这几个乘客,可能是看出了乘客情绪有些失控,女工作人员离开人群,到一旁打电话,应该是在求助。

  这个当口,身穿黑白格子衬衫、趴在柜台前讨要说法的小刘突然暴怒,随手抄起身旁的一个铁制隔离墩,高举过头,朝面前的柜台狠狠砸了下去——边上的一个男乘客似乎想阻止小刘,但似乎没使上劲,小刘这一击照样挥了下去。

  可能是隔离墩比较重,小刘一个踉跄,隔离墩砸到了柜台边沿。有一个女乘客刚好靠在柜台上,他这一击,险些砸中女乘客手肘,女乘客吓得赶紧逃开。

  这一击没能引起机场工作人员的注意(他们还在应对边上另几个激动的乘客),小刘又运力发起了第二击、第三击。这次他还加上了助跑,威力惊人,把柜台的石质台面给砸了个稀烂。

  这么一来,全场震惊。边上的乘客和柜台后的机场工作人员,纷纷退避。刚才正跟工作人员激烈争吵的一个蓝衣男子,过来夺下了小刘手里的隔离墩,劝了他两句,然后又转身跟工作人员吵了起来……

  “据机场和东航的工作人员说,刚开始,小刘也跟大家坐在一起静等,别人开始跟工作人员吵闹的时候,他没怎么吭声,时间一点点过去,他有点耐不住了,开始大声嚷嚷,接着威胁工作人员,‘今晚11点45分之前,你们不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我就要砸东西!’想不到他还真的这么做了……”

  据机场物业提供的造价表,小刘砸烂的23号登机口前的这个柜台,造价一万五千元。虽然小刘只砸烂了柜台的台面,但因为台面无法更换,等于彻底破坏了这个柜台。警方初步判定,小刘造成的财物损失已超过5000元,已经涉嫌故意破坏公私财物罪,机场警方刑拘了小刘。

  东航浙江分公司证实,8月18日,原计划21:00起飞的MU9153杭州至北京航班由于机械故障于19日01:04起飞,全程晚点了4小时04分。

  东航宣传部门说,其间,他们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了各式餐食饮料等服务,同时还跟旅客耐心解释,很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