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获批 飞行区由4D升4E

2013年06月29日 12:08  银川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王辉) 27日,记者从宁夏机场有限公司获悉,6月24日,银川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扩建后的银川河东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D提升为4E,除空客380以外所有大型飞机均能全重起降,保障能力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银川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十二五”期间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机场扩建后将对加快宁夏地区对外开放,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加快沿黄经济带建设,促进宁夏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期工程按照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现跑道和平行滑行道向南延长至3600米,新建8万平方米T3航站楼、1.42万平方米的停车楼、4.07万平方米的地面停车场、17.86万平方米客机站坪、4500平方米航管楼、3200平方米宁夏安监局安全运行中心,配套建设空管、供油等相关设施。项目总投资30.06亿元。

  相关链接

  飞行等级是对飞行区设施的规模、水平的一种表示方法。按飞行区等级分类,技术标准采用飞行区等级指标Ⅰ(数字代号)和等级指标Ⅱ(字母代号)的方式。飞行区等级指标Ⅰ: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分为1、2、3、4四个等级。飞行区等级指标Ⅱ: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的距离,从小到大分为A、B、C、D、E五个等级。

  飞行等级4E最大可起降飞机种类有:波音747、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国内达到飞行区等级4E的机场有: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长沙黄花机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常州奔牛机场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