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通过验收

2012年12月28日 14:21  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科 报道:12月25日,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行业验收大会在拉萨贡嘎机场召开,民航西南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空管工程及消防救援等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验收人员在听取工程建设及各参建单位关于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工程档案资料以及核实竣工验收整改问题完成情况等方式,形成行业验收初步意见。行业验收认为,拉萨贡嘎机场飞区改造及配套项目空管工程及消防救援等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符合民航现行的有关验收标准及规范,满足机场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单位有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指挥部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的代表。民航西南管理局机场处降炜处长、民航专业工程质检监督总站薛平处长、民航西藏区局袁灼琼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本次验收大会。

  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系自治区和民航局“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本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2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北跑道沥青混凝土盖被、新建东西端联络道、向西延长南跑道,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次降方向设置简易进近灯光系统,扩建10个停机位,还建军用警戒停机坪,改造国际航站楼,迁建市内民航综合业务基地,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及相关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项目总投资84511万元。                                                                                    

  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的建设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航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得到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自治区有关部门、驻场部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2010年9月项目总体开工建设,在民航西藏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历经3年的时间,在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齐心协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在不停航条件下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工,并通过了区局组织的竣工验收。

  拉萨贡嘎机场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的建设完成,标志着拉萨机场跑道破损、配套设施简陋和航站区能力不足的矛盾等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进一步保障了拉萨机场安全运营,完善了地方综合交通体系,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对实现藏区稳定,促进拉萨乃至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