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婴儿登机遭拒 出生满14天后才可乘机

2012年12月04日 17: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邝穗雄、通讯员胡业军报道:“BB为什么不能坐飞机呢?”2日上午,旅客江先生夫妇怀抱出生仅9天的婴儿拟在广州白云机场乘坐飞机,但安检员根据出生未满两周不可坐飞机的民航规定,拒绝他们登机。

  “啊,怎么会这样?”旅客江先生夫妇怀抱婴儿在安检通道接受检查时愣住了。原来,安检员查验婴儿证件时发现,襁褓中的婴儿出生才9天。安检员告诉江先生夫妇,因为婴儿年纪实在太小,不能乘坐飞机。他们很诧异:怎么买了小孩机票,还不能坐飞机?

  安检员解释:航空公司规定,婴儿必须出生满14天后才能登机,以免呼吸器官无法适应。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和适应力远不如成人,起飞和降落可以说是婴儿最难适应的时刻。压力的急遽变化,往往造成喉咙直通中耳的管路内外压力不平衡,而且封闭环境中呼吸的空气,有可能会被一些流窜的病菌感染。

  江先生夫妇听后恍然大悟,一再感谢安检员的提醒。原来他们一直在广州打工,刚生了孩子,趁着机票便宜春运还没开始,于是打算一家三口坐飞机回家过年。其后,江先生夫妇听从安检员的建议,办理了机票退票手续,转而搭乘火车回家。

  航空微话题:婴儿常坐飞机是好是坏

  民航小知识:婴儿乘飞机有哪些要特别注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