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后年启用T2 将成首都机场主备降场

2012年12月04日 14:46  天津网
天津机场T2建设中,来自微博网友图片 天津机场T2建设中,来自微博网友图片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侯砚  昨天从天津机场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天津机场T2航站楼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届时天津机场将作为首都机场的主备降机场,分担大批首都机场的航线。

  据推算,到2015年,北京地区两个机场高峰小时容量要达到130架次才能满足需求,远超出首都机场目前预测的运行容量94架次与南苑机场9架次容量之和。因此,在2018年新机场建成前,北京地区航空市场增长的需求将依靠周边机场共同分担。民航华北局表示,将鼓励北京南苑、天津和石家庄机场分担首都机场至二三线城市的客货流量,以满足北京地区航空市场需求。

  “天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预计今年将突破800万大关。”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告诉记者。据天津机场市场部介绍,未来5年,天津机场将迎来黄金机遇期,2014年,建筑面积为24.8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将投入使用,届时将主要用于天津机场客运进出港航班,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70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6120人次的使用要求。按照规划的设计吞吐量,T2航站楼将作为首都机场的主备降机场,对首都机场的分流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为满足京津旅客换乘需要,未来航站楼将与京津城际实现无缝对接。记者了解到,京津城际2014年也将延伸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从北京南站出发45分钟就能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