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完成超100架

2012年11月13日 22:13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在2012珠海航展上透露,空客在中国的各个工业合作项目进展顺利,空客天津总装线已完成总装空客A320系列飞机超过100架;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的A320系列飞机大部件生产速率稳步提高。明年,全球A320系列飞机方向舵将有一半在哈尔滨生产。制造中心所承担的A350XWB工作包准备工作就绪,制造工作明年开始。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已完成总装A320系列飞机超过100架

  截至目前,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共完成总装104架A320系列飞机。这些飞机目前分别由11家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总装线。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2009年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11架飞机;2010年26架;2011年36架。目前,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速率为每月3架,并将于今年年底达到每月4架的水平。

  空客在华合资企业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进展顺利,单通道飞机工作包不断增加产量,明年全球A320系列飞机方向舵一半在哈生产;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工作包准备就绪

  2009年6月成立的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等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2009年12月,制造中心投入生产,开始制造空客单通道飞机方向舵等大部件。

  2011年2月,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新厂房在哈尔滨市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新厂房将主要用于空客最新研发项目A350XWB主要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制造。

  目前,制造中心所承担的空客单通道飞机工作包进展顺利,根据空客机型项目的需要逐步提高产量。其中,A320系列飞机方向舵的生产速率已达到每月12架份,并将于明年达到每月21架份。届时,全球A320系列飞机方向舵的一半将在哈尔滨生产。

  制造中心已经与空客公司签署包括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方向舵、升降舵、S19维护舱门和机腹整流罩组建等工作包合同,成为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在华百分之五工作包的最大供应商。目前,与A350XWB工作包相关的生产设备已准备就绪,人员培训正在进行,其中包括在欧洲进行的培训。到2015年,该中心聘用的中国员工人数将达到600名。

  2009年1月,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在西班牙马德里与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共同在哈尔滨建设复合材料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中方企业拥有合资公司80%股权,空客拥有20%股权。2009年6月,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正式获得营业执照。

  空中客车公司在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就开始了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二十多年来,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涉及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参与空客飞机的设计和研发、飞机大部件总装和测试,以及飞机总装和交付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