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FT系列将研新弹体 小直径弹配四代机

2012年11月16日 12:0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科工企业共展出了两个系列的精确制导炸弹,分别是来自中航工业的LS(雷石)系列和来自中国航天集团的FT(飞腾)系列。据FT系列制导炸弹的研发专家称,FT系列制导炸弹有多项独创技术,在距离上优于雷石。未来,FT系列将研发自己的专用弹体,具备打击坚固建筑能力。我国自行研制的四代机,也将配备小直径的FT制导炸弹。

  此次中国航天集团带来了多款FT系列制导炸弹,从500公斤级的大型航弹到数十公斤的小直径炸弹,具备为各个级别的航空炸弹进行改装的能力。FT系列制导炸弹有多项比较突出的技术能力。首先,FT制导炸弹采用了“倒挂正飞”的挂载方式,弹体被倒置悬挂在飞机挂架上,当弹体发射脱离时,经过翻转实现正飞。其次,FT系列导弹在滑翔距离上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据现场专家称,最远可以滑翔至90公里的目标处,大大提高了载机的安全性。FT系列在制导方式上也有所突破,能够同时使用GPS和北斗导航卫星的定位数据。采用复合惯性制导或搭载激光、红外导引头,能将制导炸弹的脱靶率降低到极小的范围。

  从现场展示的宣传视频看,FT系列的制导炸弹已经实现了批量生产,现在已出口至多个发展中国家。现场的技术专家还告诉新浪航空,FT系列还在不断的改进之中,除了能够搭配普通航弹外,还将专门研制用于打击坚固目标的弹体。在小型化方面,军地两方正在协商,希望能够研制能够内埋的小直径制导炸弹,未来能够配备在我国的第四代战斗机上。(宋勇鑫)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