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动机参展商证实T-50使用117S发动机

2012年11月16日 11:2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11月15日,俄罗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UEC)展台的部门负责人Ermilov Evgeny 透露,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T-50正是采用了本次参展的117S发动机。

  117S是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旗下的重要产品,也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Su-35超侧卫战机所采用的发动机。117采用了矢量喷口,最大推力14.5吨,不开加力时推力达到8.8吨,全寿命周期达4000小时,比原型号AL-31FP提高了两倍。该公司技术专家同时向新浪航空表示,这是出口型117S的数据,俄罗斯空军所订购的117S性能数据要更好些。

  117S是在AL-31FP的基础上深化改进而来,最大推力比AL-31F增加了16%,使用寿命也得到了延长。由于其优异的性能,俄罗斯空军已经订购了该型发动机,并且允许其随同Su-35S战机一同出口。此前有猜测称,俄罗斯近年试飞的T-50第五代战斗机可能采用了117S的发动机,但此消息一直未得到证实。本次Ermilov Evgeny先生透露该项消息,尚属首次。

  土星公司的技术专家曾向新浪航空表示,他们非常有兴趣向中国出口117S型发动机,但遗憾的是至今为止中国军方还没有与他们接触。(宋勇鑫)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