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基斯坦空军少将:JF-17是个双赢项目

2012年11月16日 07:51  新浪航空 微博
巴基斯坦空军扎瓦德·艾哈迈德(Javaid Ahmed)将军 巴基斯坦空军扎瓦德·艾哈迈德(Javaid Ahmed)将军

 

 

  巴基斯坦空军少将:JF-17是个双赢项目

  新浪航空讯 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巴基斯坦空军此次携三架JF-17前来,不仅在航展期间进行了多次另人印象深刻 的飞行表演,同时也展示了配套使用的通用/精确制导炸弹、红外/超视距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反舰导弹以及电子战吊舱等一 批先进机载武器装备。

  作为中巴双方在航空制造业重要的合作成果之一,被誉为合作典范的JF-17项目也在第八届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上获得了携手合 作奖。

  巴基斯坦空军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等单 位联合研制了JF-17(中方命名枭龙FC-1)并装备巴空军。

  作为该项目的首席主管,巴基斯坦空军扎瓦德·艾哈迈德(Javaid Ahmed)将军15日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在使用 中国产战斗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从中国的航空制造技术中获益良多。

  “JF-17是性能非常好的飞机,也很受我们飞行员的喜爱,巴基斯坦空军也有美国和法国制造的战斗机,但毫无疑问在同等级的战机 中JF-17是非常优秀的,”扎瓦德·艾哈迈德认为。

  巴基斯坦空军目前装备了美制F-16C/D型战机以及中国产的强5和歼七等型号飞机,而陆续列装的JF-17陆续也将替代全面替代较老的飞机。

  对于中巴两国在航空制造业上的技术合作,扎瓦德·艾哈迈德表示这是一种互相受益的关系,一方面中国为巴方提供了很多合作项 目和技术,另一方面巴方大量有经验的飞行员以及机务人员也通过自身在飞行和武器系统维修方面的经验帮助中国制造商改进技术 ,提升能力。

  扎瓦德·艾哈迈德透露说,巴基斯坦空军可能还会采购中国的直九等机型。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