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上飞将为国产大飞机C919提供多个系统

2012年11月16日 01:3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珠海――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旗下的宇航集团在珠海航展期间不仅展示了其应用于航空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品,作为支持C919大飞机项目的供应商之一,伊顿公司还在现场展现了其与中国商飞成立的首家合资企业的运营情况,以及伊顿为国产大飞机提供的先进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伊顿公司积极投身中国航空工业的决心,全力支持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向全球市场迈进。

  2011年6月,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运作,这是配套大飞机项目所成立的第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主要为C919大型客机设计、开发和制造液压、燃油管路系统,并提供售后支持。通过伊顿与上飞的共同努力,目前该合资公司的运作正按计划稳步向前推进。包括售后市场在内,预计该项目期间收入将达18亿美元。

  在大型客机各类零部件中,管路部分的零件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几乎在大型客机所有系统均涉及到不同材料规格、不同类型和多种连接形式的导管,是飞机的“血管”。管路系统相应设计与制造能力水平直接影响总装制造的先进水平和制造效率。

  伊顿公司宇航集团亚太区总裁周涛表示:“伊顿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长足发展。能够将我们在全球宇航市场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到中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并参与到C919大飞机,这一振奋人心的重要项目中,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与中国商飞紧密合作,全力以赴2014年的首飞任务,帮助中国民用航空工业跻身世界舞台。”

  除了与中国商飞成立合资公司之外,伊顿还与中航工业下属的上海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大飞机项目提供驾驶舱控制板组件与调光控制系统,预计该项目在C919机型完整生命周期中的潜在价值将超过4.25亿美元。今年7月,伊顿宇航又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了C919货舱门作动系统的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其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6座。其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可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