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与中航通飞合作私人飞行驾照培训

2012年11月16日 01:04  新浪航空 微博
图为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高博安与中航工业通飞副总经理沙长安在珠海航展期间共同签署中国首个合作飞行培训项目谅解备忘录   图为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高博安与中航工业通飞副总经理沙长安在珠海航展期间共同签署中国首个合作飞行培训项目谅解备忘录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1月15日,珠海–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AIGA)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为选定的来自霍尼韦尔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工程师开展飞行培训项目。作为中国首个合作飞行培训项目,培训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颁发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PPL)。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长期以来成功合作的又一成果,体现了霍尼韦尔对中国航空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

  该私人飞行驾驶执照项目将帮助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在中国储备尖端工程技术人才,为支持中国通航事业的发展提供本地化的工程技术资源。近日发布的第21次霍尼韦尔年度公务航空展望报告指出,超过40%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内将有购买公务机的计划。

  来自中航工业和霍尼韦尔的首批工程师将参加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培训项目,日后将有更多工程师获此培训机会。霍尼韦尔已在捷克和印度开展了类似培训项目。此次将项目扩展到中国,将有助于加强工程师团队间的岗位轮换培训及技能交流。

  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将首先接受珠海中航飞行学校设立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理论教学基地的地面理论培训课程,随后在位于广西梧州市的珠海中航飞行学校主飞行运行基地进行实际飞行训练。为期四个月的课程包括四周的地面理论课程,涉及空气动力学、飞行原理、气象学、导航及地图识别和航空法等培训大纲规定的课程,以及60小时的飞行教员带飞和和学员单人飞行。参加私人飞行执照项目的霍尼韦尔工程师将接受严格的飞行培训并获得资格认证,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能够驾驶固定翼飞机。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高博安表示:“私人飞行执照项目旨在帮助霍尼韦尔工程师更好地了解飞行员是如何操控霍尼韦尔的航电设备,人机工效设计是如何影响飞行员的情景感知,并帮助工程师增加有关系统工程的概念和应用知识。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设计出让飞行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全新航电产品。基于霍尼韦尔与中航工业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航工业的工程师也将参与此项目。此次培训将为双方工程师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霍尼韦尔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项目是培养核心产品设计技能的一个重要环节。这将帮助我们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此次私人飞行驾驶执照项目不仅帮助工程师更好地理解他们所设计、制造和维护的飞机,也为提高国家航空产业的整体水平做了有益的尝试。”

  中航工业通飞沙长安副总经理表示。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业务供应商,为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商用及通用航空、军用、太空和机场运营提供集成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系统与服务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商业性质公务与通用航空飞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目前拥有“蛟龙”600、“海鸥”300、“小鹰”500、运5B、埃佩克(EPIC)系列、西锐(Cirrus)系列、运15和其他单涡轮螺旋桨飞机,以及公司发展或收购的公务与通用航空平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