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亚航空李雪峰:空中法拉利比喷气机快

2012年11月15日 02:36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14日,第九届珠海航展进行到第二天,仍是专业观众日,现场不少人围在一架特别的飞机前面,闪光灯不断,这是中国第一架比亚乔P180(空中法拉利)公务机。它是由其独家经销商中美欧亚(北京)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在航展上隆重推出,中美欧亚总裁李雪峰在公务机内接受了新浪航空的专访,聊聊“空中法拉利”的特别之处,请关注本期视频访谈。详细内容:

  新浪航空:我们知道,中国的第一架比亚乔P180(空中法拉利)已经抵达中国,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也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它吗?

  李雪峰:我们现在所在的这架飞机,称之为比亚乔P180(空中法拉利),本身这架注册号为B8310的空中法拉利也是有史以来中国的第一架,在即将到来的12月,我们将会接收第二架。

  这款飞机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它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螺旋桨公务机,也是全世界可能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入门级公务机,虽然是螺旋桨飞机,但速度却超过了很多喷气式飞机,最高飞行速度可以达到745公里每小时,这是一个典型的大型商用喷气飞机的飞行速度,从这点上来说,P180作为螺旋桨飞机,被冠以“空中法拉利”的名号当之无愧。

  这个名字的由来也跟它的血统有关,这款飞机各处可见法拉利传承下来的概念理念,它还有一个特点,它可能是市面上我们能见到的1千万以下的唯一一款乘客可在机舱内直立的飞机,客舱高度达到1.75米,大多数乘客可以站立。其他几百万的飞机客舱高度大概是1.5米,这款飞机是小型飞机的价格,提供中型飞机的享受。

  新浪航空:这款飞机对于中美欧亚航空来说,具有怎样的意义呢?

  李雪峰:我们企业组建团队很短,这架飞机作为我们销往中国的第一架飞机,对我们来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它也是中美欧亚航空参股公司环天通航的第一架运营的飞机,对环天通航来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标志着我们中美欧亚航空以及环天通航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链里的投资项目正式开启。

  新浪航空:您能介绍一下中美欧亚航空的业务范围吗?

  李雪峰:大概几个方面,主要是飞机贸易,我们是一站式的销售服务,我们通过投资的环天通航,为用户提供飞机托管业务,以往用户买了飞机,签了合同,交了钱,还要自己去找托管公司、谈银行融资、谈后续维修保养等事情,非常复杂。我们不光会把几个品牌的飞机推荐给用户,我们通过自己投资的运营商,为他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还有一点,我们不单单帮用户管理飞机,还会花钱购买他用不了的飞行小时,给用户钱。这样的话,就构成了一个多盈利的局面,最大效率提供飞机的使用率和资产利用率。

  新浪航空:接下来我想了解一下环天专机俱乐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李雪峰:这是一个介于自己购买飞机和散客包机之间的模式,顾客可以成为俱乐部会员,使用我们的飞机。我们具有比较完整的机队,从目前最小的也是今天亮相的P180,这种入门级公务机,一直到中型、大型公务机,超大型公务机都有采购计划。俱乐部会员成本远远低于包机,如果使用几百小时的话,每年可以节省几百万的费用。我们是股东永久不分红性质的企业,企业所有利润用于再生产、相关的公务通用航空产业上,保证企业的有序经营。我们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公务通用航空第一家公益性质的公司,我们通过即将落实的环天好人基金项目、大学生创业基金等,通过绵薄之力,尽量投入到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新浪航空:最近这几年,低空飞行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请您介绍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了解,以及认为低空飞行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李雪峰:我们过去的一两年,我们大家听到很多有关我国逐渐开放低空领域这样一些振奋人心的消息,作为这个行业的一份子,我们非常欣喜听到这样的好消息,也期待看到更多政策的落实,并且深信会有更多人喜欢上公务航空。我们喜欢上了通用航空,才可能有更多人喜欢上公务航空,这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一定有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