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大中华总裁博飞:GE是C919客户也是供应商

2012年11月15日 01:45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第九届珠海航展举行期间,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博飞(Chris Beaufait)专程接受了新浪航空的专访。在采访中,博飞介绍了GE与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的关联,展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GE刚续购了10架C919,同时也为C919提供发动机,既是它的客户又是它的供应商。GE在中国的业务情况如何?为C919和ARJ21提供了什么?请关注本次视频访谈。内容如下:

  新浪航空:我们知道昨天GE金融航空服务公司续购了中国商飞10架中国的国产大飞机C919,想请您介绍一下GE航空集团为C919以及同样是中国国产飞机的ARJ21提供了什么,都有哪些项目的合作?

  博飞:昨天我们GE航空服务集团增订了10架C919订单,是在原先基础上翻倍的,这也继续展现了我们在这款飞机项目上的信心。所以我们除了作为客户购买飞机之外,也是作为供应商的身份,举例来说,像C919的发动机是LEAP-1C,这个发动机是我们GE与法国斯耐克玛合资公司50/50平股合资公司CFM的产品。除此之外,我们也和中航工业有50%对50%的合资公司,叫做昂际航电,将为C919提供航电设备,所以说我们对于中国商飞的C919是充满信心的,已经投入了很多的资源来支持这个项目。

  新浪航空:GE航空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哪些领域呢?这次参加珠海航展主要想展示哪些方面的进展呢?

  博飞:除了刚才提到的之外,绕着我们展台走一圈可以发现,我们其实有很多的产品,在中国有新的进展。比如左边看到的这款发动机是H80,是我们在通用航空方面的一款发动机,H80发动机最近取得了FAA的认证,它的引申型叫做H85,是中航通飞公司在领航150上面提供动力。航展开展前1天,中航通飞下线的飞机使用的就是我们的H85发动机。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787的GEnx发动机等,GE和CFM在大中华区有3000多台发动机在运营,每年都有GE发动机在服务。另外,我们在其他方面也有新的进展,比如基于性能导航服务,这个服务在中国有它的应用价值所在,在九寨等机场,对于航空公司和机场来说,可以更好地提供导航,来帮助航空公司降低油耗,优化飞行线路等。所以说,我们GE航空在整个产品线上,对中国航空业的发展都是有相关的。

  新浪航空:我很有兴趣想了解一下,这是GE第几次参加珠海航展呢?最早来到珠海航展是什么时候?

  博飞:我们GE航空集团在珠海航展第一届举行的时候就参加了,到今年已经是参加到第九届了。从这次来说,我们看到了很多发展,比如航空公司在展示他们航空运输业发展,航空工业方面也看到了很大的进步,包括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他们有更多的产业方面的展示,包括很多的供应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

  新浪航空:跟第一次参加珠海航展相比,GE在中国的业务有什么变化吗?产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博飞:随着珠海航展每届的进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精彩,以前航展,比如对于供应商来说,可能更多的是卖产品,现在增加了很多方面的合作,这是对整个航展来说,比较明显的变化。对于GE来说,从开始参加珠海航展,更多的是展示一些商用发动机,来进行推销,卖给航空公司。现在呢,产品数量增加了,飞机发动机还是作为我们的重点,另外,我们还有一些系统,也展示我们的合作,比如与中国商飞,这是一个新的平台。对于这样的一些进展,我们是通过这个主题来展示的,fly together,一起飞,直接理解是与通用航空一起发展,另外的意思是与航空工业一起发展。我们不光是作为供应商,我们还作为客户,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合作伙伴,所以说,fly together。

  新浪航空:珠海航展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届,您是怎样看待在这期间,中国航空业及航空制造业发生的重大变化?

  博飞:作为航空工业来说,特别是商用发动机来说,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这是一个非常高科技的产业,是需要长期、大量的投入,作为中国来说,近几年发展的非常快,也有非常大的决心,有更多的本地化的团队,非常强大地工程团队,从航展来说,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产品,像中国商飞、中航工业的产品,也说明中国航空业拥有很多的机会。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