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首席试飞员称我国高教机不输任何国家

2012年11月14日 23:12  新浪航空 微博
我国自行研制的L-15高级教练机 我国自行研制的L-15高级教练机
杨耀试飞员在航展现场 杨耀试飞员在航展现场

 

  新浪航空讯:11月14日上午,来自我国某试飞大队的首席试飞员杨耀现身L-15高级教练机模拟器展台。新浪航空独家采访了杨耀试飞员。

  杨耀是我空军的资深试飞员,光试飞年龄就超过了20年,为我国多款军用主力战斗机和教练机执行过试飞任务。他同时是我国猎鹰15型高级教练机的首席试飞员,2010年珠海航展时,杨耀就驾驶L-15加力型教练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我国航空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系列全功能自主研制生产的全新根据,国产新型战斗机不断曝光装备,辅助功能机也取得长足进步,空警系列的预警机也得到列装,加油机、电子战机以及高级教练机等机种也频传喜讯。杨耀说这一系列变化让他震惊,更为作为一个经历这一切的试飞员而感到高兴。

  杨耀说中国自行研制的L-15型猎鹰高级教练机主要用于为我国空军和海军培养三代机飞行员,性能优异,操纵简便。在很多方面,L-15都不逊于意大利的M346教练机、韩国的T-50“金鹰”教练机和俄罗斯的雅克教练机。这都得益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未来除了装备中国军队外,还将与国外教练机一争高下。

  杨耀还评价了勇士飞行表演队和八一飞行表演队这几日的表现。他称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每年都不一样,每次都有新的动作,他相信八一表演队一定能够把歼十最好的性能飞出来。而勇士表演队用了重型战机作为表演战机,淋漓精致的展现了重型战机的优异性能。

  对于珠海航展,杨耀更有自己的情节。从96年第一次珠海航展开始,就参加了,迄今为止已经来了七届。每届来都有新的东西,见证了珠海航展的一步步壮大,也看到了中国军备的飞跃。“这都得益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

  (宋勇鑫)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