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H85发动机将为中航通飞领航150提供动力

2012年11月14日 01:08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1月12日,中国珠海——中航工业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通飞)选择了GE航空集团新开发的H85涡桨发动机为其5座公务机—领航150提供动力。这也是H85涡桨发动机的首个应用机型,目前正在等待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适航认证。

  中航通飞还与GE决定联合为给领航150提供动力的H85涡桨发动机开发服务及支援项目,以拓展在中国的涡桨发动机服务能力。

  GE航空集团副总裁兼公务及通用航空总经理Brad Mottier 表示:“中国的公务及通用航空市场增长强劲。H85发动机在领航150上的应用,将助力GE在华业务的拓展,并更好地参与中国‘十二五’计划。”

  H85发动机衍生于近期在画眉鸟510G飞机上投入使用的GE H80发动机。H80涡桨系列发动机结合了GE三维气动设计技术和先进材料,动力更强劲、燃油效率更高、耐久性更好,无需重复检查燃油喷嘴及热部件检查。H80发动机具有运行周期长的特性,大修间隔可达3600飞行小时或6600个发动机循环。此外,H80发动机提供了标准配置的自动起动和限制模块,使发动机起动更简便。它还提供的一个可选择的桨叶控制器,方便用户灵活选择不同的螺旋桨。

  H85发动机起飞和连续满运营的额定功率均为850轴马力(SHP),主要用于涡桨公务机、农用、通勤和通用飞机市场。H85发动机预计将于今年和明年分别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适航证。

  H85发动机将在GE航空集团位于捷克共和国的工厂制造,目前该工厂也在生产H80发动机。除了在画眉鸟510G农用飞机上应用之外,H80发动机也已被选定为飞机工业L410通勤飞机提供动力,预计明年初投入市场服役。

  中航通飞的领航150是一款轻型单发5座涡桨增压公务机,机身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是目前同级别单发涡桨飞机中飞行速度最快的机型之一。

  中航通飞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子公司,目前拥有两款超轻型喷气式公务机和两款超轻型涡桨公务机。中航通飞收购了美国西锐公司,拥有世界级通用飞机产业链,在珠海、贵州、石家庄、荆门、深圳设有五大产业基地。目前,该公司正开发包括研发制造、通航营运、客户支持和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业务范围涉及零部件生产、总装交付、飞行员培训、航空俱乐部、通航作业、商务航空、FBO(私人飞机运营与服务基地)、维修、租赁等多种业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