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培训学员突破万名

2012年11月14日 00:50  新浪航空 微博
庆祝仪式现场 庆祝仪式现场

  · 该中心成立于1996年

  · 每年培养学员700–800人

  新浪航空讯 中国珠海,2012年11月13日——CFM国际公司与其合作伙伴今天共同庆祝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AEMTC)培训学员突破万名。

  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由CFM、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CASC)、中国民航飞行学院(CAFUC)、GE航空集团和斯奈克玛公司(赛峰集团)联合建立的一所合作培训中心。

  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 埃邦加表示:“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体现了CFM支持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长期承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我们非常高兴支持这个在中国的合作培训中心,”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校长郑孝雍表示。“这个培训中心为中国的民航安全以及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CFM国际公司于1985年为向云南航空和西南航空引进的首批波音737飞机交付了CFM56-3发动机,成为最早支持中国航空公司的西方制造商之一。如今,超过10%的CFM民用机队在中国运营。中国的航空公司目前拥有总计超过1120架使用CFM56发动机的空客A320和A340以及传统型波音737和新一代737飞机。

  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是国内第一家此类培训中心,也是CFM在全球除美国和法国以外的第一家世界级培训基地。该中心1996年创立之初,是用于为CFM56和GE的 CF6发动机提供在华的运营支持。该中心位于四川广汉市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内,每年培养学员700-800名。

  多年来,GE和斯奈克玛公司一直投资建设培训设施,以拓展其运营能力。除了以美国的标准设计学校,两家公司还为该中心提供了包括CFM56-3、CFM56-5B、CFM56-7B和CF6-80C2培训发动机、工具和维护手册及教学帮助。

  培训中心的教学内容以综合性的实践课程为主,涉及发动机原理介绍、航线维护、风扇平衡、孔探检查等技能培训。该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能提供世界一流的培训设施,包括六个发动机机位和五间教室,教学水平可与CFM在美国、法国和印度的培训中心同步。四所培训中心均配备经验丰富的教员,负责为学员的课堂学习和车间实践提供指导,每所中心还分别提供自学和引导式的计算机辅助培训。此外,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配备两名负责人和三名全职教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