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庞巴迪签署C919飞机等合作意向书

2012年11月14日 00:44  新浪航空 微博
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和庞巴迪公司(以下简称“庞巴迪”)就开展C919大型客机和C系列飞机共同性合作签署第二阶段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双方成功完成了2012年3月21日签署的C919和C系列第一阶段共同性正式协议,在C919和C系列产品研发和提高客户运营成本效率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长期合作进入第二阶段。

  根据双方2012年3月21日签署的协议,C919大型客机和C系列第一阶段共同性工作主要包括:驾驶舱人机(机组)接口;电源系统;铝锂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技术出版物。上述内容是中国商飞公司与庞巴迪在C919大型客机和C系列商用客机方面长期合作的一部分。

  根据今天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双方第二阶段合作将主要包括:C919和C系列飞机共同性、市场和营销合作、联合提高客户服务能力、产品试验和取证合作、寻找在未来的产品线领域开展合作的机会。通过签署本意向书,庞巴迪和中国商飞公司朝着为运营C919大型客机和C系列商用飞机两种型号飞机的客户实现降低运营成本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总部设在中国上海,是实施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同时也是统筹干支线飞机发展、实现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中国商飞公司目前正以“客户为本”为核心价值观,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民用飞机”为愿景,全力推动ARJ21-700飞机适航取证工作和C919大型客机详细设计工作。

  庞巴迪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制造商,业务范围覆盖商用客机、公务喷气飞机以及轨道交通运输设备、系统和服务等。庞巴迪是一家全球性企业,总部位于加拿大。截止2011年1月31日的财政年底,公司收入达179亿美元,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BBD)。庞巴迪公司股票还是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和北美指数的成分股。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