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四代机模型亮相 高管称与歼31无关

2012年11月13日 01:22  新浪航空 微博

  11月12日上午,在中航工业的展台上,出现了一架与歼31极其类似的五代机模型。模型前面的展板上写着“先进战斗机概念”,并没有任何型号和编号显示。

  该机同样采用了双发侧进气道设计,全机采用了典型的隐身设计,机头与机身正面呈菱形,进气道采用了DSI蚌式设计,能提高进气效率并规避正面雷达反射。尾翼向外侧倾斜呈V字形,与F-22的机体设计非常类似。机身涂装呈深黑色,只有雷达罩采用了银灰色涂装,增强特定波段的透波性。

  由于11月9日航展现场已经出现了一架疑似歼31的模型机,但9日展出的该架模型采用的是银灰色涂装,进气道也看不出蚌式设计。经过对比发现,今日展出的这架模型与前几日出现的模型差别较大,有可能是中航集团中途撤换了模型,原模型曾经在展出之后消失两天。

  针对网友关心的歼31的问题,新浪航展前方报道团现场采访了中航集团副总经理李方勇,李方勇称歼31的相关消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现场展出的模型并非大家所说的歼31,只是一款处在设计阶段的概念机模型而已。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稿件,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