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海鹏等三位航天员将参加珠海航展

2012年11月05日 11:12  人民网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杨康 通讯员 李意辉 安琪儿 报道:记者昨日从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获知,圆满完成“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任务的三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确定参加将于11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航展,这将是本届航展的重头戏之一。

  据了解,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将于第九届中国航展开幕前夕抵达珠海,并将参加航展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届时在航展现场,观众将有机会一睹中国当代航天员的风采。

  自中国“神舟”五号飞船实现载人飞行成功以来,中国航展就与中国航天员结下了不解之缘。2004年第五届中国航展上,“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曾一同亮相,在航展现场掀起了一股“航天热”。

  2006年,应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于航展首日集体亮相航展中心。

  今年,“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成功后,第九届中国航展组委会就及时向“神九”上的三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刘洋发出邀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