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部长坠海续:改乘小飞机赶去参加女儿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9:35  新京报微博

  菲律宾军方和民间搜救人员19日继续在中部海域搜寻一架轻型飞机残骸以及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杰西·马纳拉斯塔斯·罗夫雷多的下落。

  美军派飞机救援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和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19日抵达中部马斯巴特岛,指挥搜救。菲律宾政府和军方出动至少25艘船和5架直升机;美国空军派遣一架飞机;不少渔民参与搜救。

  交通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二世说,潜水员打捞起飞机的飞行计划表,是“除机翼残骸外唯一打捞出水的物件”。计划表上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姓名,共4人,分别是两名驾驶员、罗夫雷多和他的助手、即警方高级督察尤恩·阿布拉扎多。

  菲律宾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援引罗哈斯的话报道,搜救19日晚间暂停,次日继续。他呼吁公众不要传播罗夫雷多已死亡的谣言。罗夫雷多的一名友人说,总统阿基诺向罗夫雷多的家人许诺,他将待在马斯巴特,直至确认罗夫雷多的下落。

  罗夫雷多是游泳好手

  罗夫雷多现年54岁,华裔,中文姓名林炳智。他曾在一家冰激凌企业任职,1988年当选那牙市长,共任职9年。当选时,他29岁,是当时菲律宾最年轻的市长。

  罗夫雷多在菲律宾以推行改革和清廉而知名,他2010年加入阿基诺的总统竞选阵营,继而获任内阁部长,主管国家警察部队和地方政府。他在打击菲律宾私人武装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那牙市长约翰·邦加特告诉记者,罗夫雷多的小女儿在游泳比赛中获得冠军,他急于赶回去参加颁奖仪式,从而选择乘坐私人飞机而不是普通航班。他的妻子曾劝告他不要着急,但他不听。

  家人和朋友说,罗夫雷多是游泳好手,希望他能逃过一劫。报道说,罗夫雷多的家人至今没有把坠机事件告诉他的父母,担心两人受不了打击。

  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飞机坠毁 飞机失事 菲律宾飞机 菲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