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部长所乘飞机坠海 部长及飞行员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9:2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菲律宾官方消息,由美国塞斯纳公司制造的小型飞机18日下午紧急降落时不幸在马实描地省中部坠海。在该架飞机上,有菲内政部长杰斯·罗伯雷多(中文名林炳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9日清晨飞往马实描地市,督促搜救行动。

视频:菲内政部长所乘飞机坠海 部长生死不明来源:重庆卫视

  军方发言人波利那表示,林炳智乘坐的飞机计划从宿雾飞往家乡那牙市。“因为引擎发生问题,他们获准在马实描地市紧急降落。但是飞机没有降落成功而是坠入海里”。有目击者称,这架四座飞机在距离跑道只有1公里时坠落,飞机残骸尚未完全找到。林炳智的贴身随行在飞机撞击海面后成功从飞机上跳下,被当地渔民救起,随后被送往医院,身上多处骨折,但伤势并不严重。机上的两名驾驶员也失踪。

  马实描地省长拉尼特表示,由于夜间能见度差,潜水员进行的搜救活动在18日晚上7点30分暂停。海军及海岸防卫队彻夜守在失事海域,监控海面状况。据ANC电视台报道,搜救在晚上8点30分恢复,搜救人员在晚9点左右发现机翼,但当时未找到林炳智。

  据美联社报道,副內政部长布诺透露,林炳智18日在宿雾省出席一个公民志愿者会议。会议结束后,乘坐飞机要前往家乡那牙市。林炳智原本已经预定18日下午乘坐宿雾太平洋航班返回马尼拉,但由于他有事要去那牙市,才选择乘坐那架小型飞机。

  菲律宾《商报》报道说,在飞机坠落马实描地湾前,林炳智曾给妻子丽妮打过电话。他妻子证实说,林炳智当时告诉她飞机的引擎有问题,但该通电话很快中断,之后再也没联络上。林炳智的家人、朋友、政治盟友等百余人聚集在他的居所,彻夜守候并祈祷。

  林炳智今年54岁,有华人血统,分别在2010年7月和2012年4月两次被阿基诺三世委任为內政部长。2011年9月,菲律宾南部哥打巴托市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正在当地出席活动的林炳智因临时变更行车路线逃过一劫。林炳智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他在29岁时就当选那牙市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市长。

  2004年10月,他在那牙市任市长时曾回祖籍福建晋江池店镇赤塘村谒祖。他一生中共获得20项奖项,1990年当选菲十大杰出青年,1996年当选世界十大杰出青年。不过,2010年林炳智也曾因菲警方在香港游客人质劫持事件中营救行动不利而受到批评。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刘源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飞机坠毁 飞机失事 菲律宾飞机 菲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