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先进消防直升机卡32昨日在重庆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5:40  重庆日报微博

  8月12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8月以来,我市出现连晴高温天气,为防止森林火灾,我市调集的两架防火直升机已处于待命状态,其中,目前国内最先进的“K32防火直升机”12日进行了首航,巡查了主城四山。

  “从目前的情况看,我市暂未发生森林火灾。”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一负责人说,11日,来自西安直升机公司的K32直升机到达我市,加上先期到达我市的一架M171直升机,我市调集的两架防火直升机已全部到位。

  M171直升机已多次参与我市航空护林和森林防火工作,可运输载水3.5吨的水桶。首次参与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K32直升机是首次来到我市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是目前最先进的防火直升机之一,可运载3吨水桶,相较于M171,K32机动能力更强,空中灭火面积达400平方米,可在火场进行更加灵活有效的火灾扑救。12日,K32进行了首次巡航任务,重点对主城四山进行了巡护,未发现火情。

  目前,两架直升机均在江北机场停机坪待命,如遇森林火灾,可随时升空支援。在主城九区范围内,可半小时到达;“一圈”范围内,可一小时内到达。

  同时,我市各地加强了巡山守卡,特别是主城四山,由于入山道路线多面广、进山避暑纳凉人员剧增,森林防火的任务非常艰巨,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信息反馈,仅主城四山,我市就增设了130多个哨卡,一方面严防市民将火种火源带入山中,另一方面,积极发放防火宣传单,希望市民积极配合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防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