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首次动用直升机为深山高压电线巡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2:29  现代金报微博
浙江首次动用直升机为深山高压电线巡线 浙江首次动用直升机为深山高压电线巡线

  夏季是用电高峰季节,电力部门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需要经常巡查。浙江多山,很多高压电线都是建在高山上,这给巡查带来很大的困难。为此,浙江省电力公司配备了一架直升飞机,于最近首次在丽水启动巡航,以保障高压电网的安全运行。据了解,这是浙江电力部门首次动用直升飞机为高压电线“体检”。今后浙江省电力公司还将在全省其他地市陆续开展直升机巡线工作。

  25日,电力巡航直升机又一次在丽水云和石塘电站厂区内的草坪上缓缓升起。这是继7月24日首次巡航以来,该直升机第二次巡航,主要是对丽水境内900多公里、220千伏以上的高压电网进行空中巡查。

  记者看到,电力部门聘请了专业的飞行员进行驾驶,同时搭载两名电力工作人员,他们手中拿着望远镜、照相机、对讲机、定位仪以及各种检测设备。

  据了解,丽水境内共有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00多公里,大多架设在偏僻的深山中。巡检人员经常要冒着塌方、滑坡等各种极端条件进行巡视,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直升机巡线可以利用GPS导航、红外、紫外光检测等技术对线路进行巡视,一小时就可以巡视15到20公里的高压输电线路,相当于30多名电力巡线人员一天的工作量。(通讯员 叶建波 记者 黄小宾)

(编辑:SN003)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