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村自办航空公司开航 2架直升机主营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0:47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华西村将用两架直升飞机主营长三角地区的空中游览及应急援助。 华西村将用两架直升飞机主营长三角地区的空中游览及应急援助。

  南都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 被誉为“中华第一村”的江苏华西村组建的通用航空公司通过民航局审定,已于近日开航。华西村将用两架直升飞机主营长三角地区的空中游览及应急援助。

  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由华西村组建的我国首家村办通用航空公司———江苏华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早在2011年7月就被民航华东局批准筹备,并于今年7月26日被民航华东局批准正式开航。这家村级通用航空公司初期投资1亿元,2011年7月筹建时就拥有了一架A S350B3型直升机和一架M D 902型直升机,基地机场为江阴华西直升机场。

  开航前,该公司招聘了总飞行师1名(持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飞行教员执照,具有3000小时以上直升机安全飞行经验)、飞行员5名(持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飞行执照)、机务人员6名(持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维修执照,从事直升机维护3年以上)、质控经理1名(在航空企业从事过质控工作3年以上,熟练掌握航空英语,并从事过直升机维修工作,取得维修管理执照)、生产助理1名、航材助理1名、气象员1名、管制员2名、通信员1名,建立起了一个比较完善的运营团队。

  华西村号称“天下第一村”,村民都住别墅、有轿车,人年均收入至少8万元,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00万人次,是苏浙沪等周边大中城市人士的休闲、度假“后花园”。

  据介绍,民航局批准华西村以2架直升机主营旅游业务,航线以华西村通航机场(起降点)为中心,飞行高度3000米以下。开航初期主要为华西村的旅游提供增值服务,游客、村民可以乘坐直升飞机“空中看华西、空中看江阴”,每次搭乘2-4人,到江阴城区只要4分钟、到无锡城区只要9分钟。

(编辑:SN003)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