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局长: 航班正常性要服从航班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41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于2012年7月20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和国家发展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介绍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

  《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咱们国家航班正常率是80%,但是我看数据,去年航班正常率是77.4%,但去年也有很多乘客反映航班延误的问题,请问李局长,我能否理解到2020年的时候,航班延误率还是跟去年的感受是一样的,差不多?谢谢。

  李家祥:

  谢谢你的提问。关于航班延误问题,是旅客出行非常关注的。其实旅客出行是三个需求,第一是需要安全,第二需要正点,第三需要良好的服务。所以我们经常讲要顺畅,主要还是指的航班的正点。中国民航航班的正常性,应该说去年不是很高,我们的乘客也有许多不好的感受,这是个客观现实。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民航局对航班延误问题也进行了具体的调研,现在看来,航空公司的原因大约占了将近40%,流量的原因大约占了27%左右,其他方面的原因包括天气等等。应该说,提高航班正常性,关键是要提高航空公司运营质量,这是个大头,就是要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营水平。去年我们的航班正常性比前年甚至有所下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民航机场改扩建工程比较多,比如“十二五”期间将有101个机场进行改扩建,这种改扩建也对航班的正常性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还有,这两年,包括今年,极端天气的增多、不稳定天气的增多,这些方面也对航班的正常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民航局正在研究,通过积极的政策和引导,来促进航空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保证航班正常性当中的主体作用,关键提高运营质量,同时也协调好其他有关方面,使我们的航班正常性有所改善。谢谢。

  我还想补充一句,航班的正常性要服从航班的安全性,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我们要在确保安全性的情况下,努力提高正常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家祥 民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