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局长:鼓励发展廉价航空鼓励运价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0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7月20日电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于8日正式颁布,国新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意见有关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发布会上表示,民航价格总体上是放开的趋势,民航局鼓励发展廉价航空,鼓励航空公司运输价格往下走,下降的越多越好。

  关于廉价航空,李家祥指出,廉价航空实质上有两个方面:一是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可能采取廉价的一些策略,就是所谓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二是现在运营的航空公司中,通过改善服务流程,改善经营模式,打造低成本航空,即在现有的平台上,把自己打造成为廉价的航空公司。李家祥表示:“应该说,廉价航空是一个服务门类,只是航空公司服务体系中一个针对旅客在价格上的考虑所施行的一种运营方式和策略。”

  关于民航价格问题,李家祥表示:“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对于民航的价格,我们和发改委都是有协调政策的,总体上价格是放开的趋势,现在我们实质上是鼓励航空公司运输价格往下走的,大家注意到了,航空公司的价格上涨我们都是要提出一些限制的,但是对于下降,是没有封底的,下降的越多越好,有利于大众航空出行的需要,所以首先政策上来说,我们是鼓励这种廉价航空的发展的。”

  李家祥表示,在下一步民航行业发展的格局中间,廉价航空根据中国民航市场的需求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说到底,航空公司的运营模式是公司的行为,这是一个市场的行为,作为民航业的主管部门,我们是支持这种运营模式发展的,是引导这种运营模式发展的,它使我们广大乘客出行成本更低,同时也有利于推进中国民航的大众化服务。(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航局 李家祥 民航局局长 航班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