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祥:首都第二机场争取年内完成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9:51  北京商报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摄影:暴帆) 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摄影:暴帆)

  对于备受关注的首都第二机场选址立项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式时透露,目前首都第二机场尚在规划当中,相关规划还未报至国家发改委,不过会争取年内完成立项,明年启动前期建设准备。

  据李家祥介绍,目前首都机场的年客流量接近0.8亿人次。2001年以来首都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增长率均高于10%,已成为全球客流量第二高的航空客运枢纽。未来第二机场的建设将极大缓解首都机场的客流压力。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首都第二机场远期年旅客吞吐量预计1.3亿人次以上,货物运输能力550万吨以上,计划于2017年10月竣工首航。图为李家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商报记者 齐琳/文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