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正调查两起旅客擅自进入飞行控制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21:40  新华网
浦东机场11日发生20余名旅客冲入滑行道拦机事件。图为网友微博现场图片。 浦东机场11日发生20余名旅客冲入滑行道拦机事件。图为网友微博现场图片。
广州白云机场13日旅客滞留停机坪。图为网友微博现场图片。 广州白云机场13日旅客滞留停机坪。图为网友微博现场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4月15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民航局正在对两起旅客擅自进入飞行控制区事件进行详细调查。民航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切实做好航班延误下的服务工作。

视频:实拍广州旅客因航班延误冲停机坪拦飞机来源: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

  中国民航局这位负责人在此间强调,旅客擅自进入飞行控制区不仅是违法行为,也是危及旅客自身安全的危险行为,希望消费者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记者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微博)有关方面了解到旅客冲击上海浦东机场飞行控制区的详细经过。这是深航首次对媒体公开事件的全过程。4月10日,深航ZH9817航班17时37分从深圳起飞,飞往南京。由于南京机场出现雷雨天气,飞机于19时55分备降上海浦东机场。备降后,浦东机场也出现雷雨天气,机场空管进行流量控制,航班长时间等待起飞指令,于次日3时9分航班宣布取消。深航运控中心一直与机场空管进行联系,争取飞行时间;国航上海分公司地服作为深航在浦东机场的代理,地服人员多次告知旅客,若愿意放弃行程,航空公司可以安排食宿并安排改签;如愿意改乘其他交通方式,可以安排食宿并给予交通补助。决定取消航班后,国航(微博)地服争取到了客房,劝慰旅客到酒店休息。11日11时11分,在组织旅客补班飞行过程中,有旅客未登上摆渡车,而是从登机口进入机坪,走向滑行道,国航地服立即进行制止,劝回部分旅客,还有部分旅客未听从劝阻继续前往,国航地服跟往机坪继续进行劝阻,最后有28名旅客冲上机坪,并阻挡了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11时49分,冲上机坪的28名旅客全部被劝回登机口。

  深航有关人员解释说,历经10多个小时的波折,旅客情绪处于失控状态。为平复旅客情绪,避免补班继续长时间延误,最终决定对补班旅客给予每人1000元人民币的补偿,此举纯属航空公司在没有任何其他办法来平息事态下的无奈之举。

  4月13日,广州白云机场受天气影响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16时40分,海南航空(微博)HU7133次航班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发生冲突,部分旅客冲出登机口进入停机坪。

  民航局这位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说,针对目前频发的雷雨天气容易造成航班延误问题,民航局已做出部署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行业各有关单位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民航小知识:停机坪莫乱闯

  相关报道:

  广州白云机场旅客因航班延误冲入停机坪拦飞机

  浦东机场拦机旅客已被治安处罚 华东局展开调查

  上海浦东机场20余乘客不满延误滑行道拦机维权

  20余乘客不满延误赔偿冲入机场滑行道获赔千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旅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