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称今后将优先解决机场噪声污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5:36  法制日报微博

  法制网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郄建荣 机场噪声污染问题引起了环保部的关注。近日,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机场噪声问题,解决不好,将演变成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他透露,今后一段时期,环保部将优先解决机场噪声污染问题。

  据介绍,目前全国投运的机场已达178个,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244个。民航“十二五”规划称,机场建设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仍然是跨越式发展。目前,机场快速建设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趋突显,特别是干线机场噪声污染问题突出,机场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执行率低,引发的群众信访事件呈上升趋势。

  2011年2月,审计署曾发布对山西、内蒙古等10个省(区、直辖市)机场建设情况审计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被调查的31个机场中,有20个机场存在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其中,5个机场是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未经批复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的;15个机场是在未进行环保验收的情况下就投入运行的;7个项目未按原设计要求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有些机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或农田,存在污染隐患。

  吴晓青说,机场环境问题特别是噪声问题事关周边百姓切身利益,需要机场建设方、运营方等相关部门听取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下定决心、下大力气解决好这些问题。

  吴晓清表示,强化机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是减缓区域环境影响的根本途径。如果优化新建机场项目选址,避开居民区和其他噪声环境敏感区域,完全可以将机场噪声控制在一个可接受的程度。对于一些老机场历史遗留的噪声污染问题,则可以通过落实机场改扩建项目的环境管理要求推动解决,通过“以新带老”达到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目的。

  环保部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对机场建设项目要优先解决噪声污染突出问题,多管齐下综合治理,从源头减缓环境影响,把好机场建设项目入口关,确保“三同时”得到有效落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