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今日在上海虹桥机场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1:11  新浪航空微博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展示世袭1000公务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展示世袭1000公务机

  新浪航空讯 今天(3月27日)上午,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议暨展览会(ABACE)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盛大开幕。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先生、美国交通部副部长约翰·博卡瑞(John Porcari)先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先生、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沈泽江先生、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SAA)董事长吴念祖先生、美国公务航空协会(N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Ed Bolen)先生、上海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薛晓峰先生出席开幕仪式。上海市政府相关委办局、联检单位、基地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并共同见证会展的开幕。仪式由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景逸鸣先生主持。

  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由美国公务航空协会(NBAA)、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展览中心主办,定于3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举行,是全球四大公务航空会展之一。去年6月,美国公务航空协会(NBAA)和上海机场集团(SAA)在沪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亚洲公务航空会展将于2012至2016年连续5年落户上海。

  据悉,本次会展吸引到超过150家参展商,并将集中展示30款公务机机型,其中包括空客公务机公司(Airbus Corporate Jets)、波音公务机公司(Boeing Business Jets)、庞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赛斯纳飞机公司(Cessna Aircraft Company)、达索猎鹰飞机公司(Dassault Falcon Jet Corporation)、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Executive Jets)、湾流宇航公司(Gulfstream Aerospace Corporation)和豪客比奇公司(Hawker Beechcraft Corporation)等制造的公务机。同时,会展期间还将邀请行业专家主持培训及讲座,介绍相关最新全球公务航空产业的讯息。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及上海区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上海机场航空运输量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2011年上海机场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7456万人次和356万吨,浦东机场货运排名位居全球第3,上海机场已跻身于世界繁忙机场行列。公务航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资料显示,2011年中国内地注册的公务机已经从2008年的32架增加到132架,全国机场公务机航班量已经达到13400架次,上海机场为3500架次,占全国的近1/3,预计2012年全国及上海将继续保持10-15%的增长幅度。

  为适应快速增长的上海航空运输市场发展需要,上海机场集团按照国家民航强国和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以“超越航空,超越上海”的科学规划理念,大力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大规模建设,上海空港枢纽级机场规模已初步形成: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目前已拥有4座航站楼、5条跑道,年客货保障能力达到1亿人次和520万吨;虹桥机场也于2010年建成启用了中国国内第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一站式公务机服务专用基地,年设计公务运营保障能力6000架次。

  美国公务航空协会(NBAA)具有超过60年在世界各地举办重要公务航空会展的经验,其每年分别在美国本土、欧洲、拉丁美洲、亚洲举办4次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公务航空会展。N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Ed Bolen)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公务航空协会感谢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机场集团对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的大力支持,衷心期待在未来的几年里能与各方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

  快速发展的中国以及上海的公务航空市场和设施一流的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为亚洲公务航空会展落户上海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表示,“以本次会展为起点,在未来的数年内,上海机场集团将与美国家公务航空协会精诚合作,共同打造这一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公务航空盛会,积极构建中国与国际间的公务运营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亚洲地区公务航空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