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25:调配航材背后的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2:08  新浪航空微博
调配航材背后的学问 调配航材背后的学问

  导读:一架飞机是由上亿个零部件以及机体组成的,这些零部件我们称之为航材。航材往往是保障飞机安全以及各系统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那么我们的航材是如何调配的呢?

  航材调运的重要性:

  航空公司一般在全国会设立几个维修基地来保证周边飞机的安全运行。这些基地的维修能力是比较强的,可以承担很多维护工作。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航材的保障也是维修的关键,每个维修基地都有属于自己的航材库,里面航材齐全可为绝大部分维修工作保驾护航。如果飞机在某机场出现故障,没有航材的话,就要到相邻的基地去调运航材。

  航材的调运是航材保障体系中最重要、最基本的环节之一。因为航材的调运往往影响很多部门的运作。例如,机务航后无法正常开展维修工作。航材的调运如果不及时,甚至会导致飞机的延误,导致旅客滞留。

  所有工厂都能生产航材吗?

  不是随便在路边买一个螺丝就能当航材用的。作为航材供应商必须要有严格的规定:

  1、     必须具备生产许可证、生产检验系统批准书;

  2、     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

  3、     标准件或原材料的指定制造厂家说明;

  4、     型号合格证或型号认可证持有人授权直接发货的证明。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有些航材或许需要临时调配需要很多时间。旅客们等着回家、机组等着完成任务、机务兄弟们等着维修,大家的心里都很焦急,可是没办法安全第一嘛!还是为了大家的平安,请多一点耐心!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24:请听从机组人员指示

  民航小知识系列123:民机为何不配降落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2:如何探测飞机结冰

  民航小知识系列121:飞机如何避免空中相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0:飞机座椅的学问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