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23:民机为何不配降落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1:29  新浪航空微博
民机为何不配降落伞 民机为何不配降落伞

  常坐飞机的人会发现,飞机上不配备降落伞,乘客没有,机组人员也没有。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今天的小知识来为您进行解答。

  1、时间原因

  飞机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间发生的,出现险情或者故障多数为飞机起落和降低的时候,即使每位乘客都拥有降落伞,也来不及完成跳伞的准备工作。

  2、高度原因

  一般商用客机都在平流层飞行,飞行高度是一万米左右,而适合跳伞的高度是一千到八百米左右,在那个高度空气十分稀薄、温度十分低,在机舱外根本无法生存,再加上客机的飞行速度十分快,即使将高度降低至可以跳伞的高度下,跳出舱外由于空气的阻力会象重重的撞在一堵墙上一样,一般人体无法承受这种程度的撞击。未经训练的人在自由下降的过程中会遭遇寒冷,惊慌,异物撞击,极容易昏迷,并且由于空气阻力,所有衣物会被剥离身体,因此带着降落伞包安全下降九千米基本上是不可能事件。

  3、地面原因

  就算在降落伞没有被剥离身体,并且能够正常打开的情况下,跳伞生还的几率仍然基本为零,因为地面条件往往根本不适合降落,比如大海,高山,等等。未经训练的人由于不会操纵降落伞,很容易把自己裹到伞包中,然后像一块石头一样砸到地面,摔成柿饼。

  4、重量原因

  如果每个乘客。配备一顶降落伞,就会大大增加飞机的重量,而且会占去很多空间,大大影响飞机的营运能力。

  5、其他原因

  (1)现阶段的飞机在设计上,一般只有前后两个舱门和应急门。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会因为乘客争先恐后地想抢先跳伞而造成极度混乱,从而影响飞行员的操作,有可能酿成更大的事故。

  (2)客机的机舱是密封的,如果打开舱门会导致严重的失压事故,后果是全舱旅客全部冻死或窒息而死

  (3)降落伞不是人人会用,跳伞需要有相当的经验技巧。再说大型客机在遇到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坠落速度很快并且不规则,即使能打开舱门,那么大的压力,人也很难跳出去。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22:如何探测飞机结冰

  民航小知识系列121:飞机如何避免空中相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0:飞机座椅的学问

  民航小知识系列119:空中医疗救护

  民航小知识系列118:撑起飞机的三个支点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