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22:如何探测飞机结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4:30  新浪航空微博
如何探测飞机结冰 如何探测飞机结冰

  冬天,天气冰寒,再加上下了一场雨雪之后,往往会使得飞机结冰,有些结冰的地方我们可以用肉眼看的见,而有些却看不到。今天,就让我们来为大家介绍飞机上的的结冰探测装置吧。

  结冰探测装置有多种形式,一般包括驾驶员直观式和自动结冰探测器两大类。

  探冰棒

  探冰棒是最简单的直观式结冰信号器。探冰棒的结构做成翼型截面,由于它的尺寸小,在轻微结冰状态下便会结冰,在探冰棒的旁边装有聚光灯,以照明探冰棒,保证夜间飞行时的作用。

  探冰棒设在机外驾驶员最容易看到的地方,当发现结冰后,驾驶员人工接通防冰加温装置,探冰棒内装有电加热器,当接通防冰加温系统时也接通了探冰棒本身的电加热器,以除去探冰棒上的冰,保证下次进入结冰状态时使用。

  探冰灯

  多数飞机装有几种或几套结冰信号器,其中的直观式探冰灯可作为探测结冰的辅助设备。探冰灯是一种专用的聚光灯,外形和普通等差不多,一般装设在机身中部机翼前方的左右两侧,当接通探冰灯电门,灯光集中到机翼前缘,以便观察结冰情况。

  自动结冰探测器

  交流电通到探测器。115V交流电通到探测器,会以40000Hz的频率振动。当探头上结冰时,它会以较低的频率振动,从而发出结冰信号。当大翼防冰和发动机整流罩防冰控制电门都放在自动位置时,结冰信号可以自动接通防冰系统,但自动防冰一般仅在飞机离地后才能工作。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醒

  零度的天气,非常寒冷,飞机容易结冰,因此也会导致一些航班的延误,多有不便,希望乘客们能够谅解,配合。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21:飞机如何避免空中相撞

  民航小知识系列120:飞机座椅的学问

  民航小知识系列119:空中医疗救护

  民航小知识系列118:撑起飞机的三个支点

  民航小知识系列117:飞机的通信系统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