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全球两舱和经济舱客运量增长放缓

2015年08月27日 11:03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2015年8月26日,北京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6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长1.4%,全球经济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与5月份6.4%的增幅相比下降了一半。两舱和经济舱客运量环比则双双出现下降。

  2015年6月份,远东市场的两舱和经济舱客运量双双出现疲弱的态势,表明近期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放缓已开始对航空旅行需求产生下行压力。新兴经济体的商业活动出现萎缩,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中国经济的影响。过去数月,中国出口市场的衰退削弱了制造业,而与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该地区的总体贸易额下滑了8%。尽管今年第二季度的贸易数据显示,贸易疲软之势可走出低谷,但作为前瞻性指标的出口订单则表明疲弱态势或将持续。

  欧元区经济在希腊经济处于水深火热之时持续低迷,但仍有一些可喜的发展态势出现,欧洲央行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积极改善,促使该地区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回暖,最终航空客运需求强劲增长。6月份,欧洲地区两舱客运量同比增长了6.6%,经济舱客运量增幅达到3.1%,均高于过去几个月的表现。

  2013年全年和2014 年初,全球两舱客运增幅大于经济舱客运增幅,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也有所提升。这对客运收益和收入增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最近数月,商务舱的萎靡不振对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造成了下行压力。与此同时,经济舱旅行市场的反弹也导致两舱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下滑,而机票价格的下跌则提振了对价格较敏感的经济舱休闲旅行市场。经济舱客运量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油价回落以及由此而引发的票价下滑。与商务旅行市场相比,经济舱休闲旅行市场对价格更为敏感。由于商务旅行需求驱动因素整体呈萎靡不振之势,两舱客运量的增长相对缓慢。

  尽管目前尚无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的迹象,但长途市场的表现依然令人振奋。包括中东至远东市场和欧洲市场,国际客运周转量以比客运量增长率更快的速率攀升。与某些地区(尽管不是所有地区)专注短途休闲旅行市场的航空公司业绩相比,这一表现将有助于提升某些市场的两舱客运收益,而收益提升反过来会改善长途运输航空公司的财务业绩。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国际航协 客运量 两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