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再曝安保漏洞 至少聘73名涉恐雇员

2015年06月11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机场保安工作日前再被揭发存在严重漏洞,继早前卧底探员轻易携危险品过关后,TSA隶属的国土安全部监察长罗思在国会听证会发表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国内机场至少聘用了73名与恐怖活动有关的雇员,TSA不仅没有察觉,还向他们发出进入机场保安禁区的许可证,对国土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罗思表示,调查员透过国家反恐中心的机密情报数据库,审查超过90万名现任机场员工数据,发现全美至少73名机场员工出现在记录怀疑恐怖分子数据库中,当局实时将名单知会TSA,但没透露当中是否有TSA雇员。

  罗思的报告指出,根据法例,TSA无权查看该数据库,对招聘过程仅得有限监督权力,因此无法确保能适当审查所有求职者,罗思建议修法赋予TSA权力取得相关资料。

  罗思还在会上批评TSA前局长推行的“预检”机制,该机制允许飞机搭客通过提供个人资料及缴交费用,申请无需检查特快过关,当局又会随机选择部分人士使用特快通道,加快整体安检速度四至五成。罗思批此机制“滥用快速通行”,指一名本地极端组织前成员曾被随机安排快速过关,幸好被一名TSA职员认出,认为机制存在极大保安漏洞。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TSA助理安全主管勒林承认机制有缺陷,形容为该机制“像万圣节般随便派糖”。勒林还表示,甚至有超过一名离职员工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美国安保构成威胁。

  美媒本月初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早前派员乔装乘客,携同假枪及假爆炸品在全美数十个最繁忙的机场过关,测试TSA安检能力,结果在70次测试中只有3次失败,闯关成功率逾95%。罗思在会上表示,有关行动本属内部机密,正调查外泄原因及泄密者身份。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美国机场 机场雇员涉恐 机场安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牺牲警官之子目睹母亲坠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