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石油公司总裁飞机坠毁 涉事扫雪机司机醉酒

2014年10月21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法国道达尔公司总裁马哲睿。 资料图:法国道达尔公司总裁马哲睿。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总裁马哲睿乘坐的飞机在莫斯科失事,飞机在起飞时撞上地面的扫雪机,包括马哲睿在内的4名机上人员遇难。俄罗斯调查人员21日称,事故发生时,驾驶扫雪机的司机处于醉酒状态。

  俄罗斯调查部门发表声明称,经调查,事故发生时,驾驶扫雪机的司机处于醉酒状态。调查人员初步认为,“飞机驾驶员的失误以及扫雪机司机的行为”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

  据报道,在这起事故中失事的是一架法国产达索Falcon-50商务飞机。飞机于当地时间20日晚11点58分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坠毁。

  俄罗斯媒体称,飞机上仅有一名注册乘客,即法国籍公民马哲睿,而另外3名机组人员也均为法国人。俄罗斯警方证实了机上人员中包括马睿哲。

  俄媒此前称,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方面表示,事故发生时,飞机的前起落架与扫雪机发生冲撞,导致飞机出现翻滚。事故原因可能有四种,分别是飞行员过失、调度员过失、扫雪机驾驶员过失和低能见度。调查人员正在查找是否有事故相关的视频记录。还在考虑是否要开除事故责任人。

  马哲睿现年63岁,外号为“胡子先生”,他于2007年成为道达尔公司总裁,并且于2010年成为公司董事长。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飞机坠毁 法国石油公司总裁 扫雪机司机醉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