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质疑德国情报局MH17空难报告用二手资料

2014年10月21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情报局此前发布了关于马航MH17空难的调查报告,称乌克兰民间武装击落了飞机。俄罗斯军事专家21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德国情报局的调查报告可能使用了二手资料,是对此前声明的重复,这一报告不应对正式调查进程产生影响。

  德国情报局只有二手资料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军事政治研究中心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巴秋克指出,德国情报局的报告很可能基于美国甚至可能是俄罗斯提供的资料。

  他表示:“我认为,德国情报局只有二手资料。据我所知,德国没有自己的侦查卫星。德国情报部门在无线电侦查领域的技术资源相当有限。”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评价则更为坚决,他称媒体公布的报告结论是“胡说八道”。西夫科夫表示:“这都是无稽之谈,我们甚至都不愿意说,最简单的原因就是这些都已经被提出很多次了。”

  乌民兵无能力击落飞机

  巴秋克还表示,民兵没有能够击落客机的设备。“这一版本(民兵有过错)的问题在于,不明白民兵从技术上是怎样做到的”。

  他表示:“‘山毛榉’系统是由四台机器组成的一整套系统,至少需要四台机器和技术熟练的操作人员。曾经的矿工或出租车司机如何能够突然掌握这种技能,这一点无法理解,德国情报局的报告中没有指出这一点。”

  西方因政治考虑未公开真相

  据俄塔社21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方情报机构十分清楚马航MH17空难背后的真相,但是这一真相对西方不利,因此他们不想将其公之于众。

  科罗特琴科说,西方情报机构知道空难背后的凶手是谁,但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西方不想将其公开。因此,在发现击落飞机的是一枚乌克兰所属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时,西方国家发表调查报告,称这一防空导弹系统是乌克兰民间武装从乌克兰政府军基地掠夺的,以此掩盖真相。

  背景回顾

  据德国《明镜》周刊19日报道,德国情报局局长格尔哈特•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10月8日向议会递交关于马航客机乌东部空难的调查报告指出,乌克兰民间武装“击落了马航MH17飞机”。

  据《明镜》周刊报道,德国情报局发布的调查报告,众多文件中包括卫星记录的破解数据以及各种照片。根据德国情报局数据,乌东部民间武装使用从乌克兰政府军基地掠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将客机击落。

  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责民间武装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中万米高空目标的设备。

  荷兰调查马航客机失事委员会此前公布了有关空难的初步报告。其中指出客机在空中解体,很可能是因为“受到外界大量高能物体影响引起结构性损伤造成的”,但专家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些物体,报告未揭露事故有关责任。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马航空难 MH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