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思罗机场拍卖无人认领行李受英国民众热捧

2014年08月08日 10:48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记者 薛钰洁】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英国格里斯比拍卖行每两周便会将希思罗机场无人认领的行李运来拍卖,每个月会售出大约200个行李箱。这种带有碰运气的拍卖吸引了很多人。

  最新数据显示,每1000名乘客中就有7人会丢失行李。英国希思罗机场每年被“不当处理”的行李有2180万件,其中包含晚点到达、损坏、偷窃和丢失的行李,在2000多万行李中有3%是永久性丢失。美国名 媛金·卡戴珊、模特娜奥米·坎贝尔、“贝嫂”维多利亚都曾在希思罗机场丢失过行李。很多竞拍者都怀着侥幸心理,希望自己可以拍到装有这些大牌明星名牌手 袋、钻石珠宝的行李。但是拍卖行的管理者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所有的电子产品、珠宝、鞋和化妆品都会被单独挑拣出来另外售卖。

  事实上,这家拍卖行不光拍卖机场丢失的行李,也会拍卖火车上发现的丢失行李。在拍卖前,内衣等轻小型物品都被塑料袋装起来挂在天花板上,背面墙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被贴上写有里面行李细节的标签归类摆放。

  装满衣物的小型行李箱一般会以16英镑的价格售出,每位竞拍者都会事先领到自己的竞拍序号,拍卖前拍卖者会告诉竞拍者行李箱的大概内容,但具体是什么竞拍者根本无从知晓,这也增加了一分神秘感和兴奋感。

  行李箱里的物品可谓五花八门。除了一般的衣物,还有吸尘器,小号,小提琴,还有包括新娘新郎服装的全套婚礼用品,甚至还有用过的平底 锅。在竞拍者中,有人连续参加了12年的拍卖会,一对夫妇还拍到了一瓶价值100英镑的阿玛尼女士香水。一位小学教师曾以6英镑价格购买了行李,又转而在 购物网站eBay上拍卖,卖得140英镑。还有人以8英镑买到了一套全套橄榄球装备,在eBay卖到了100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拍卖行主人说,过去他们每周都会去机场用货车装运被丢失的行李,现在每月去一次,而且有时丢失的行李连一货车都装不满,“这说明机场的行李管理和追踪系统正飞快进步”。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希思罗机场 拍卖无人认领行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