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免签证费具体时间待定 最快本周实施

2014年08月06日 19:04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崔沂蒙):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5日宣布,自6日起到今年11月6日共三个月,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游客赴泰免入境签证费。消息一出受到各方广泛关注。记者6日特意致电泰国驻华大使馆求证。泰国驻华大使馆主管新闻媒体事务的孙文武领事证实,西哈萨5日确实公布了泰国将免签证费的计划,但还需要等待泰国维和委的批准以及巴育主席的签字。孙文武领事表示,免签证费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最快可能于本周内开始实施,但要以维和委的公布为准。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泰国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的消息备受关注。之前有传闻说8月1日就能实施,但由于相关政策尚未落实到位,因此没能实现。由于泰国免签证费的措施涉及泰国维和委、外交部、内政部、国家旅游局、驻华使领馆等多个部门,这些机构在工作协调以及信息发布上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泰国政府计划在近期推出免签证费措施,也是有其内在因素推动的。由于泰国政局在从去年11月起持续动荡,导致外国特别是中国赴泰游客的数量大幅下降。泰国旅游部门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4月,中国游客赴泰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而自今年5月泰国军方接管政权并实施戒严、宵禁等措施后,出于对人身安全的考虑,赴泰游客进一步下降;据统计,今年5月至6月,赴泰旅行的中国游客仅有32.6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成多。由于旅游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因此泰国亟需复苏旅游来提振泰国经济。

  最近一个多月,泰国维和委的高层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泰国维和委正在全力打击旅游乱收费以及黑车载客行为。现在去泰国安全性很有保障,欢迎各国游客来到泰国感受热带风情。而计划免除签证费可以说就是一项重要的旅游刺激措施。至于免签证费政策能否长久延续下去,而不是仅短暂维持三个月就结束,还得看最终的经济指标。

  以去年为例,中国赴泰游客达到470万人,以每人每次签证费230元计算,仅签证费一项收入就达10亿元人民币。如果免除签证费,就需要泰国在旅游开发、人文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吸引游客的消费,以抵偿甚至超过免除的签证费用,才能保证收支平衡。相信泰国维和委能够算好这笔“经济账”,为今后新的措施出台做准备。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泰国免签 免签证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