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不满航班延误拒下飞机 脚踹驾驶舱门

2014年04月09日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陈婕

  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迟起飞,三名旅客就在飞机上大闹并做出一系列危险动作,即使警察来到后也不见收敛。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发生在珠海的这起事件,考虑到安全因素,航班恢复后机长拒绝让3名闹事者登机。

  据珠海机场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4月2日,因当日大雾天气持续,珠海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计划于当日14:20起飞前往南昌的SC4910航班延误,17时30分左右,机长考虑旅客在飞机上等候时间比较长,比较疲惫,安排旅客下飞机前住酒店休息等候。王某等3名旅客不服从航班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的管理,经多次耐心劝说仍拒绝离开飞机。王某还将一个矿泉水瓶甩到飞机座位上,并用脚踹飞机驾驶室舱门,用手拉动驾驶室旁飞机舱门的开关把手,并打开前舱R1门,其行为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机场公安机关接报后快速出警,民警在3分钟内赶到飞机上进行处置,耐心细致地向该3名旅客开展法制教育,劝说他们服从机组人员管理和机场安排。民警尽量想办法稳定该3人的情绪,防止其做出破坏航空器、影响空防安全的行为。但3人始终不听规劝,为保障机场的正常运营,民警最后强制将王某等3名旅客带离飞机,传唤至机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最后给予王某治安处罚。

  当日20:30天气好转,机场空域能见度逐渐提高,飞机恢复正常起降,SC4910航班于21时飞离珠海。但鉴于王某等3人的过激言行,机长认为继续搭载他们可能影响飞行安全,根据民航法相关规定中止了他们的航程。

  王某等人的行为,不仅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罚,还耽误了自己的行程,最后他们后悔不已。

  ■知多D

  飞机上闹事

  可拘留兼罚款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采取非法强占航空器、冲击登机口、阻挠其他旅客登机等激进方式表达诉求、制造社会影响,不听工作人员劝阻等扰乱机场秩序的行为,最高可以处以十日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