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长水机场多处漏水脸盆水桶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0:56  云南网
水滴滴答答一天了,怎么还不停啊? 杨观 摄 水滴滴答答一天了,怎么还不停啊? 杨观 摄

  昨日凌晨,雨水开始淅淅沥沥地落下,考验着昆明的排水设施。昨日上午开始,长水机场多处发生漏水,滴滴答答了一整天。为避免有旅客滑倒,机场工作人员在漏水处下方摆放了水桶和脸盆。事实上,这已不是长水机场第一次漏水,8月4日下午,一场暴雨后长水机场就出现了漏水,还导致了2个显示屏罢工。昨日记者联系机场方面得知,此次漏水是由于屋顶材质热胀冷缩,导致部分玻璃接口出现漏雨。据称,机场方面目前已派专业人员对漏水处进行修补。

  机场大厅 昨日凌晨开始 漏雨点多点开花

  昨日凌晨,雨水普降昆明,长水机场多处出现了漏水状况。为防旅客滑倒受伤,机场大厅内水桶、脸盆齐上阵,接起了雨水。

  在长水机场F2到达大厅,来来往往的旅客都能看见,大厅里很多地方摆起了水桶,水桶上方机场顶棚的接缝处有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昨晚6时许,桶里已经接了小半桶水,机场工作人员用围栏将水桶围了起来,有的水桶则被许多盆栽围起来,旁边还放着“小心地滑”的警示牌。

  来来往往的旅客中,穿梭着许多保洁员,他们提着拖把来往于各个水桶之间,清扫着水桶周围的水迹。一位保洁员说,从昨日凌晨开始下雨,机场就出现了漏水情况,而很多地方漏下的雨水并不能准确地落入桶内,就需要他们将水桶周围“不听话”的水滴清扫掉。

  事实上,这已不是长水机场第一次漏水。8月4日下午,昆明突降暴雨,长水机场F3层出发大厅就出现漏水,2个位于漏水处下方的出发航班显示屏有一半黑屏无法显示。只不过8月4日只有2处发生漏水,而昨日的机场大厅内,包括2层和3层,大大小小总共摆放了六七个水桶,甚至还有脸盆上阵。截至昨晚8时,记者未见到有工作人员对漏水处进行修补。

  大厅外 站在桥下也被雨淋

  在机场F2到达大厅外,有很多等待回城的旅客,在他们的头上,是通往F3层出发大厅的立交桥。宽几十米的桥下,竟也有水迹。记者观察发现,在桥外侧的立柱周围,很多接缝处也出现了漏水,漏水点下方水迹浸染了10余米。

  “没想到桥底下也被淋。”在出租车乘车点旁边的桥立柱边,李师傅被突如其来的雨滴吓了一跳。记者看到,这个立柱周围遍布水迹,而稍远处未漏水的地方,则干爽一片。的哥张师傅说,他在这里等乘客有半个小时了,旁边一直在滴水。

  网友吐槽 才多久就漏水了

  “昆明有雨,开通不到三月,全球百强机场之一的长水国际机场内竟然点点滴滴……”昨日,网友“@灵骢”发布微博,还附上了一张图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候机大厅电动传送带边上摆着6个大桶,桶边有绿色围挡,不远处摆着一个“小心地滑”的警示牌。

  刚投入使用的新机场竟然漏水,这引起了众多网友吐槽。“@随风飘的悠悠”调侃道,“昆明长水机场,长年漏水,由此得名。”而网友“@大龍_LonG”的点评则很直白,“才多久呢,就漏水了,什么质量啊,糗啊!”

  机场回应:屋顶玻璃热胀冷缩导致漏水

  刚投入使用不足3个月的机场为何漏水?记者昨日联系了机场的相关人员。据机场方面回应,昆明长水机场的部分屋顶是玻璃制成的,由于热胀冷缩,所以导致部分玻璃接口出现漏雨,“目前,机场已派专业人员在进行修补。”

  杨桢宇 赵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