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工人盗窃托运行李近20起 租房存赃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9:26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陈晨)昨日,朝阳检方透露,在机场负责行李传输的工人杨某趁分拣行李时,盗窃近20起。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机场公安接报案十余起

  今年2月9日清晨,李力(化名)下飞机到T3航站楼提取行李时,发现箱子有被打开过的痕迹。李力检查发现,行李箱中的苹果笔记本不翼而飞。

  无独有偶,2月17日上午10时,刚飞抵T3航站楼的一名旅客发现,托运的箱子中的3万元现金不见了。

  据介绍,自2011年12月以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旅客报案十余起,被害人均是乘坐国内航班,在首都机场提取托运的行李时发现行李箱被撬,贵重物品丢失。

  租房专门存放盗窃所得

  警方经过排查,将目标锁定在首都机场负责维护行李传输系统分拣机的工人杨某身上,并将其控制。

  经查,自2011年12月起,杨某盗窃旅客行李箱内的财物近20起,涉案金额累计达数十万元。

  杨某交代,他实施盗窃的手段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在传送系统报警、行李发生堵塞的情况下,在排堵时将行李从传送带上取下,趁机盗窃;二是假借巡视之机,选择在无监控的地段,将正在传送中的行李箱取下盗窃。

  据检方介绍,起初,杨某将盗窃所得的物品放在租住屋里,但随着盗窃财物越来越多,杨某又另租下一个单间用来存放盗窃所得。案发后,民警在上述两处地点起获了5台笔记本电脑、16部手机、7件首饰以及近30万元现金等。

  近日,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杨某批准逮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