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客机遇鸟击返航 调飞机致延误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10: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志刚)昨天中午,春秋航空一架上海飞往香港的客机,在浦东机场起飞不久后遭遇鸟击,飞机两个发动机中的一个无法正常工作,航班只好“单发”返航,所幸173名旅客及机组人员平安无事。

  发生鸟击的春秋航班为9C8921,原定于昨天上午9时1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前往香港,但航班实际起飞时间为11时02分。起飞后不久,浦东机场塔台就接到9C8921航班机组的报告,称遭遇鸟击。春秋航空的飞机是双发动机的空客A320机型,这次鸟击事故中,这架A320一个发动机损坏,因此只能依靠单个发动机返航。11时26分,该航班在浦东机场顺利落地。

  鸟击事件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春秋航空需调配另一架飞机执行航班任务,因此9C8921航班延误超过了4小时。

  据业内人士介绍,飞机撞鸟的情况时有发生,夏秋季节鸟击的概率会更高。飞鸟撞机多发生在起飞或降落的过程中,一般情况下飞鸟撞的是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或机身等部位,对飞行安全影响不会很大;但如果撞了发动机,影响可大可小,一旦发动机损坏停车,对飞行安全影响就比较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春秋航空 春秋客机 鸟击 航班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