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上半财年净利润降83% 拟裁员500人应对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28  中国网

  澳大利亚最大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今日宣布,为应对来自中东航空公司及维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的竞争,该公司计划在截至2013年6月的两年内削减约500个岗位,并放慢产能增长计划。

  澳航发布的公告还称,受燃油价格上涨和大规模停航事件影响,截止于去年12月31日的上半财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3%至4200万澳元(4500万美元)。报告期内燃油费用飙升了4.44亿澳元,为停航事件计提的成本达到1.94亿澳元。这次的裁员主要缘起于维修和餐饮服务部门的重组,旨在降低成本以跟其它亚洲航空公司竞争。

  据悉,Joyce在去年8月实行了一系列措施,试图让其亏损的国际业务扭亏为盈,其中包括裁员1000人,砍掉亏损的航线。该公司还计划在新加坡或者马来西亚建立新的分公司来降低成本并更好地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需求。

  2月6日,Joyce还表示,如果影响澳洲航空公司的法律被修改,那么该航空公司将不得不裁员或取消航线,甚至是变卖其旗下的捷星航空(Jetstar)。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澳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